多国参演官兵进行训练观摩交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吕德胜、张丹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9-12 12:05:08

9月11日,巴基斯坦参演分队进行武装护卫课目展示。新华社记者 刘 芳摄

解放军报郑州9月11日电 记者吕德胜、张丹报道:9月11日是“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专业分训阶段的最后一天,15时始,中国、蒙古国、巴基斯坦、泰国等国参演官兵,在陆军确山某训练基地进行了训练观摩交流。

此次训练观摩交流采取统一计划、逐个实施、互动交流的方式组织,各国参演分队分别进行了应对暴恐袭击、警戒巡逻、武装护卫、临时行动基地建设等课目的展示。这是各国参演官兵首次在同一场地组织展示性、研讨性训练观摩。

据了解,自9月6日演习正式开始以来,各国参演官兵已在各自训练场地完成了单装备和单课目训练。此前,中国军队为外方参演官兵准备了装备操作教学视频并派出专业教练员随队保障,还结合训练组织了“维和行动大讲堂”。

课目展示结束后,各国参演分队指挥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交流。泰国参演分队领队马里文上校说:“各参演国课目展示都很精彩,给了我们很大启发。中方参演官兵动作迅速、协同配合高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12日开始,“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将进入混编联训阶段,参演官兵将按照战斗编组采取多课目连贯作业的方式协同演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