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舰圆满完成中俄联演和首次海上联合巡航返回某军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金钢 孙飞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10-25 20:46:15

中国军网青岛10月24日电 记者孙金钢 孙飞报道:10月24日下午,完成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和首次海上联合巡航的中国海军南昌舰,顺利返回某军港。

中国海军南昌舰航行中。中国军网记者孙金钢 摄

南昌舰10月10日从青岛解缆起航,与海军昆明舰、滨州舰、柳州舰等组成编队。当地时间10月14日至17日,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举行,双方共同组织了通信演练、编队通过水雷威胁区、消灭浮雷、编队防空、对海射击、联合机动、联合反潜等课目演练。中方055型驱逐舰、运-8型反潜巡逻机等多型平台首次走出国门参加联演,联合反潜演练跨昼夜连贯实施,实现了两国海军固定翼反潜巡逻机、舰载直升机、水面舰艇协同反潜,部队积累了在陌生海空域、复杂气象条件下连续作战经验。

演习结束后至23日,中俄海军10艘舰艇及6架舰载直升机组成联合编队,组织实施了首次海上联合巡航,完成了联合航渡、联合机动、实际使用武器等课目演练。

中国海军舰队部分舰艇。中国军网记者孙金钢 摄

10月23日中午,中俄海军首次海上联合巡航圆满结束,两国舰艇编队举行了分航仪式。中方南昌舰、昆明舰等舰分别返回各自军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