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获维和战略伙伴关系办公室称赞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郭磊 臧雅麒 李伟欣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5-18 16:58:55

当地时间5月15日,联合国维和战略伙伴关系办公室对我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进行全面审查。此行,维和战略伙伴关系办公室派出9人组成的代表团,采用听取汇报、现地检查的方式,对我营综合能力进行全面审查。

代表团听取我方情况汇报 郭磊 摄

下午14时,代表团来到维和步兵营作战室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营长丁鸿表示,中国营将以过硬的素质、专业的能力和优良的作风,坚决完成好联合国赋予的各项授权任务。

代表团查看维和步兵营值班备勤情况 郭磊 摄

会后,代表团赴各个点位,对连队兵室、地下掩体、作战值勤室、一级医院等场所进行现地检查。中国维和步兵营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规范标准的内务秩序、先进完善的医疗条件、整洁有序的设施器材得到了在场人员的高度认可。

代表团评估维和步兵营一级医院医疗水平 郭磊 摄

办公室主任杰•门农少将讲到:“与之前相比,中国营在朱巴战区不断拓展巡逻范围值得称赞,希望你们继续为和平事业做出贡献。”

据悉,维和战略伙伴关系办公室根据联合国大会67/287号决议,应联合国副秘书长及和平行动部的要求定期派出,赴联合国各特派团,深入了解维和部队在任务区的工作表现和矛盾困难。其内容涵盖授权任务、战备训练、人事行政、军民协调、后装保障等项目。

据了解,该营自部署至任务区以来,注重赓续“铁军”传统,砥砺官兵意志品质,时刻保持“铁军面前无困难,困难面前有铁军”的战斗姿态,高标准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各项维和任务。截至目前,该营执行城巡、短巡、长巡、武装护卫等任务累计137次,行程7695公里,受到当地政府和联南苏团的高度肯定。

维和步兵营执行缓冲区巡逻任务。图为巡逻队途径流民所 孙雪松 摄

维和步兵营组织营区防卫演练,图为防暴组快速下车处置情况 孙雪松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