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和平列车-2022”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习暨医疗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娜、左胜男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9 06:58:10

中老“和平列车-2022”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习暨医疗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解放军报万象7月28日电 周娜、左胜男报道:中老“和平列车-2022”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习暨医疗服务活动,28日在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礼堂举行结束仪式。老挝国防部副部长冯坎向我军10名医疗队代表授予“友谊奖章”。

中方指挥协调组组长、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陈春明表示,这次活动是中老两军在卫勤领域的又一次深入合作和实践探索,不仅提升了两军的联合应急救援能力,更全面深化了互信合作的友好情谊,对进一步打通卫勤交流新链路、搭建合作共赢新平台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部长坎佩在致辞中对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双方参演官兵以积极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通过“和平列车”活动,老中两军不仅提升了卫勤力量专业能力,更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传统友好和全面合作关系,相信未来老中“和平列车”系列活动将开展规模更大、内容更广的合作交流。

中老“和平列车-2022”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习暨医疗服务活动19日在老挝境内展开。此次联演是2017年至2019年“和平列车”系列活动的延续和深化,是我军卫生列车首次出境参演、首次跨境投送,锤炼了两军卫勤分队联合行动、应急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加深了两军互信合作的友好情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