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10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通过遂行任务能力检验评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林雪峰 汪学潮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13 09:07:14

解放军报讯 林雪峰、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日前,中国第10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就遂行任务能力接受北部战区和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的检验评估。经过9类50余个课目考核,医疗分队顺利通过检验评估。

检验评估在一座“二级医院”模拟营区内展开。“有一批伤员即将被送达营区,急诊室、手术室做好接收准备。”收到命令不久,医疗分队空运后送组将7名伤员送至“二级医院”模拟营区,急诊室医护人员迅速展开检查、判定伤情,手术组随即对重伤员实施紧急手术。

正当医疗救治有序展开之时,防爆警报突然在模拟营区响起。医护人员立即抬着伤员奔赴隐蔽区掩体,警勤人员随即进入警戒位置做好准备战斗。警报解除后,医护人员将伤员抬进诊室继续展开救治。

当前,马里安全形势复杂严峻。为此,检验评估人员精心设置复杂战场环境,模拟多种突发情况,以此全方位检验医疗队员的救护技能和实战意识。分队队长许林介绍,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医疗分队针对任务区形势进行充分准备。封闭集训期间,医疗分队模拟战伤救治和紧急防卫疏散演练,有效提升了官兵应急处置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