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新华社 作者:路金方 臧雅麒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0-01 20:18:56

这是9月30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超级营地拍摄的授勋仪式现场。 新华社发(孙雪松摄)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日电(路金方 臧雅麒)朱巴消息:9月30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超级营地举行授勋仪式,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700名维和官兵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的卓越表现和为南苏丹和平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当天上午10时30分,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兼联南苏团团长尼古拉斯·海瑟姆在维和步兵营营长丁鸿陪同下检阅了中国营仪仗队。之后,中国国歌奏响,全体嘉宾起立,面向国旗庄严敬礼。

授勋仪式上,海瑟姆高度评价中国军人在执行各项授权任务中的表现,称赞他们充分展示了中国军人良好形象,体现了联合国维和人员牺牲奉献和廉正专业精神。

出席授勋仪式的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致辞说,中国营始终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稳妥应对任务区复杂安全形势,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没有辜负中国政府、联合国以及南苏丹人民的期待。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自去年12月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先后完成长(短)巡逻、武装护卫等授权任务208次。他们还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担当。

这是9月30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超级营地拍摄的授勋仪式现场。 新华社发(孙雪松摄)

9月30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超级营地,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兼联南苏团团长尼古拉斯·海瑟姆为中国维和官兵授勋。 新华社发(孙雪松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