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文化展示活动中国代表队获“最佳展示国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大勇 武元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8-05 03:20:01

“国际军事比赛-2018”期间,既有铁甲轰鸣的激烈对决,也有文化交流的友谊传递。在莫斯科阿拉比诺国际文化展示厅“友谊之家”,一场迥异于军事竞赛的文化展示,连日来吸引俄罗斯民众纷至沓来。在俄罗斯国防部组织的综合评比中,中国代表队被裁定为第一名,并获得“最佳展示国奖”。

这次文化展示活动由中国、俄罗斯、伊朗等23个参赛国共同组织,主要展示各参赛国文化传统、国情民情和武装力量建设等内容,比赛期间全程对民众开放。我国参展代表队采取动态与静态、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军事模型、书籍画册、各类手工艺品等向观众呈现了丰富多彩的内容。

进入中国展区,最前侧的2张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歼-20、运-20、99式坦克等国产军事装备模型,以及复兴号、C919、长征五号等展示我国现代化发展成就的模型。

“这次参加国际文化展示交流活动,我们带来了5000多件展品,涵盖范围广、样式种类多,为的是让世界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军队。”负责组织中国文化展示的陆军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旅长潘守勇介绍。(李大勇、武元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