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工兵同西战区4个出兵国开展联合防卫演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韩超 张晓昆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1 01:00:47

在演习中,中国维和工兵与“武装分子”进行对峙。

当地时间7月19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同西战区4个出兵国(孟加拉国、尼泊尔、印度、柬埔寨)开展联合防卫演练,提升共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近日,南苏丹(瓦乌)局势持续动荡,6月27日至7月19日,南苏丹(瓦乌)已出现12起武装袭击维和部队事件。为进一步增强营区安全防范能力,确保部队有效应对武装分子发起的针对联合国工作人员的暴力袭击,中国维和工兵同西战区出兵国密切协同,有效应对各种情况发生。

演练主要包括难民营发生斗殴引发大规模骚乱、武装人员企图冲击UN城工作区、由中国维和工兵负责的15号、16号、17号哨位同时遭遇武装人员袭击等内容。演练中,中国维和工兵指挥组根据预案措施果断处置“险情”,有效防范了事态进一步恶化,并协助其他出兵国对突发情况进行妥善处置。

西战区司令达哈尔准将高度赞扬了中国维和工兵演练中的处置能力,他说:“中国维和工兵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部队,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想的比较周到,营区防御措施比较完善,是西战区最放心的一支部队。”

据了解,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还结合赴伦拜克、科瓦乔克两个分点营区,对联合筹划、联合编组等课目详细制定了应急预案,并主动与西战区指挥部门和友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携手应对风险挑战。(韩超、张晓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