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参加“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官兵全部抵达预定地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罗顺裕 杨晓波 等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9-14 22:20:18

中方参演部队第二梯队人员星夜出征,正在组织登机。

当地时间9月14日清晨6时42分,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某军用机场塔台上,中俄两国空军专业人员紧密协作,将中方参演部队第二梯队最后3架运-20飞机平稳引导至预定机位。至此,我军参加“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官兵全部抵达预定地域。

在俄方机场,我参演官兵整齐列队,接受俄方通关检查,俄方防疫人员为我参演官兵测量体温、发放中俄双语版防疫信息提示卡。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中方参演官兵全程佩戴口罩。

9时许,空中直升机旋翼飞转,搭载我军参演官兵迅疾起飞转场;地面铁流列阵,停放整齐的运输车辆装载物资整编待发。完成机场通关检查后,我参演部队随即向卡普斯京·亚尔靶场疾驰而去。

此次境外空中远程定点投送任务,是运-20飞机首次跨国多机编组飞行,执行重装备境外空运任务。西部战区空军某师飞行大队大队长龙贻飞介绍,这是一次全新航线的飞行探索,也是一次陌生机场的起降考验,更是一次超远航程的战略投送,从集结地域装载出发到中转地通关出行,再到目的地机场降落,单程飞行距离近5000公里,连续飞行时间超过7个小时。

此次中方参演部队编成包括中方联合导演部、联合战役指挥机构和1个合成战斗群、1个指挥保障队、1个后装保障队以及1个卫生防疫队。中方第一批参演部队已于9月11日抵达演习地域,先期完成宿营地部署、防疫洗消、俄方装备接收,以及相关演习工作对接磋商等准备工作。

“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是俄方本年度比较重大的作战训练活动,演习课题为使用多国联合部队集群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参演部队指挥员、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告诉记者,在全球携手抗疫的重要时刻,中方派部队参加俄“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化拓展,展示了中俄两国关系的特殊性,增强了我军与多国部队联合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据介绍,中方参演部队安营扎寨完毕后,将立即展开作战筹划和实兵合练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