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实战化训练,习主席强调了这个关键词!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鲁晨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05 19:36:46

“深入推进数字化部队建设管理和作战运用创新”“作战概念创新”“战法创新”“强化改革创新,优化编成结构”“推进创新型人民军队实践探索”……

1月3日,习主席视察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时的重要讲话,集中阐述了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聚力打造精锐作战力量的问题,其中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关键词——“创新”。

01

创新能力是一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加速器。

历史上每一支强大的军队,都是带着新鲜的胎记走上战场;每一支衰落的军队,也多是带着抹不去的陈年老斑完成谢幕。

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支从头到脚都新簇簇的人民武装力量诞生。这支转战于深山的武装虽然力量单薄、装备奇缺,因为其天然的新质基因,成为当时最富有创新力和生命力的崭新军队。

抗日战场上的地雷战,解放战场上的“三三制”,朝鲜战场上的“反斜面”工事……创新赋予这支军队发展进步的力量,也成就了这支军队耀眼的荣耀。被日军视为“土匪武装”,却陷日军于汪洋大海;被国民党认为“一年期可削平之”,却把国民党军队赶出大陆;被美军当作“乌合之众”,却把美军打回三八线。

当历史以发展的高度丈量时间之河的生机,创新就是其中最值得标注的浪花。置身新时代,战场环境瞬息万变,战法创新的“跃点”不断“挪转”,实现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要求军队不断找准战法创新的切入点,以先进的实战化训练实践引领部队战斗力建设创新发展。

训练场上的训法战法创新,要求我们必须像奔赴战场一样,以面对生死存亡之心待之,以追求脱胎换骨之志砺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