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

——习主席视察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莫小亮 张刚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6-16 09:00:22

沙场闻号令,战旗卷尘烟。习主席视察北部战区海军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主席重托,扎实开展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加快提升打赢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习主席在视察某潜艇部队时登上潜艇,走到艇员们中间,并现场出题抽考,极大激励了官兵开展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的热情。该部“水下先锋艇”艇长方勇说:“我们要深刻领悟习主席深远的战略考量,坚决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以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谱写新的荣光,努力锻造共和国坚不可摧的水下盾牌。” 在声纳听音识别训练中得到习主席现场点赞的战士蒋金良,回想起习主席亲临潜艇视察的情景,激动地说:“唯有再接再厉,踏踏实实练强打赢本领,才能真正做一名让习主席放心的好战士!”值守在战位上的艇队官兵表示,一定要牢记习主席重托,传承英雄部队的红色基因,练好手中武器,向着胜利勇往直前。

战鹰列阵、战舰劈波、战车出征……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演训一线的官兵注入强大练兵动力。正在渤海湾密林深处参加空军“蓝盾”演练的北海舰队某防空旅官兵,扎实破解战斗力建设难题,不断追求更快反应速度和更高打击精度。营长乔方路在学习讨论中说,要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一次训练上,把战斗力标准贯穿到每一个环节中,不断提升实战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立足战场实际,积极开展全员化、实装化、实战化比武,并自行设计制作多种训练器材,比武中增加特情、增加难度。该支队官兵说:“开展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只有坚持战斗力标准,才能提升实战能力。”

习主席视察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在其他军种部队同样引起强烈反响。前不久,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在空军“金飞镖-2018”突防突击竞赛考核中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学习讨论中,该旅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飞好每个架次、完成每项任务中,加强针对性训练、实案化训练、指挥员训练,加强军事斗争一线练兵,着力提升打赢本领。连日来,该旅机场上空战鹰频繁起降,拂晓飞行、异型机对抗、与陆军航空兵联训等训练如火如荼。赴西北参加空军“红剑”演习任务分队官兵,重温该旅前身部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击落击伤敌机的辉煌战史,围绕多个实战化训练课目,组织10多个架次激烈对抗,验证完善3套战术战法。“我们一定牢记领袖重托,在练兵备战一线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练出一身过硬本事,做党和人民的‘蓝天卫士’!”“王海大队”大队长孙腾说。

烈日炎炎,黄沙漫天。在塞外草原驻训的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正在进行比武考核,从旅首长机关到各营连分队人人登场、奋力拼搏。刚刚带队取得侦察兵比武冠军的连长杨波返回连队后,立即组织干部骨干研究对手优长,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讨论中,他说:“比武有输赢,战场无亚军。习主席强调,要开展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要加大训练强度、创新训练模式,这让我们进一步看到了自身训练的差距,同时也激发了练兵备战的动力,我们一定精益求精、再接再厉,力争把考场夺魁变为战场制胜!”

火箭军某旅官兵收听收看习主席重要讲话后,在导弹发射架下组织开展了讨论交流,决心把学习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劲动力。他们自今年开训以来,把新型号装备训练作为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的重中之重,把加速推进新质作战能力作为当务之急,设置专业原理、模拟操作等5类9个比武课目,在“全员练、全时比、全程评”中,6套“先进班组”、20余名“操作能手”“理论之星”荣登龙虎榜,首批参加导弹专业资格认证的操作号手全部通过认证考评。

从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武警新疆总队官兵思战谋战练战的热潮涌动天山南北。随着一声令下,该总队特战分队按作战要素、实战要求远程机动抵达指定地域,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实战化训练。与此同时,狙击、侦察、工兵、重火器等13类集训也在不同地域拉开战幕。该总队司令员周建国说:“作为战斗在反恐维稳一线的武警官兵,我们一定要牢记习主席重托,练强过硬本领、提升打赢能力,当好反恐尖刀、维稳先锋,用实际行动守好祖国的西大门。”

(综合特约记者莫小亮、张刚、迟玉光、李永飞、海洋、王国银,通讯员来永雷、张淼、周小舟、丁义波、郭阳、孙成成、沈立等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