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与家国情怀——2019,我们一起这样走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编辑部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31 03:33:08

初心使命与家国情怀

——2019,我们一起这样走过

岁月如歌,励人奋进。回首即将成为历史的2019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奋斗在追梦路上,我们聆听着新时代嘹亮的强军号角,我们接受了主题教育的思想洗礼,我们汲取到英雄模范的精神养分……伴着烙印初心的时代强音、担着富国强军的神圣使命、怀着以国为家的厚重情怀,我们就要迎来充满希望的2020年。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让我们一道回望极不平凡的这一年——

回望2019,我们每一个人和国家的联系从未如此紧密。这一年,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红遍大江南北,国庆庆典与天安门广场盛大阅兵令国人心潮澎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家国情怀成为每一名中国人对祖国的深情表达。军人的价值取舍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同频共振。为了祖国选择牺牲奉献的中国军人,“我和我的祖国”故事如何书写?家国情怀又该怎样解读?为此,我们辟出一方园地,官兵们在这里讲述自己眼中的家国情怀。在边防海岛的哨所、在抢险救灾的一线、在铸魂育人的讲台、在练兵备战的演训场……他们用文字记录下心系家国的认识和体验,与读者激荡共鸣。

回望2019,我们一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思想受到一次次洗礼,矢志强军的步伐愈加坚定。这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在全军扎实进行。我们紧跟主题教育进度,紧密结合教育实际,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系列文章与读者交流心得体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动力,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做出我们的努力。

回望2019,国防和军队改革持续推进,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改革大潮中经历重塑,努力突破。这一年,我们紧扣部队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开展“如何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与活力”“带兵人如何建立威信”等群众性讨论。从官兵们热情洋溢却不乏理性的文字中,我们读出了广大官兵关心部队建设、情系强军事业的拳拳之心。通过版面与官兵对话,我们导引看待问题的正确态度,找寻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努力激发和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回望2019,“基层减负”正当时,风清气正好扬帆。这一年,中央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基层减负”贯穿全年,久久为功。我们深感有的放矢,方能切中要害,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立足于力促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我们从“说”“看”“听”“写”“做”等方面为形式主义“画像”,深挖问题根源、破除思想误区、提出有效对策,为力戒形式主义、倡导新风正气贡献我们的担当。

回望2019,张富清、杜富国、“最美奋斗者”……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和光荣的称号,带着英雄的气息嵌入我们脑海,成为我们对2019年的集体记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这一年,在《军人修养》版面上,“英雄模范”成为闪亮的关键词,我们一道从“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的成长中获得启示,从“时代楷模”张富清的高尚人生中感悟他的突击与坚守……我们让英雄模范所体现出的不惧牺牲、艰苦奋斗,淡泊名利、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成为《军人修养》高扬的主旋律。

……

我们有幸见证这个伟大时代,我们亦有幸为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汇聚朵朵浪花。初心如磐,我们的追求始终未变:紧扣时代脉搏,秉持“让修养点亮人生,让思想启迪未来”的初衷,努力为官兵打造学习理论、交流思想、开阔视野、修养品德、提高境界、熏陶心灵的平台。使命在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期待新的一年与广大读者继续一道激浊扬清、力倡新风,致力为强军兴军凝聚更多正能量。“君子强学而力行”。让我们共同努力学习,躬身实践,坚持不懈地加强修养,完善自身,在各自岗位发出最美的光,在2020年成为最好的自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