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须有能打胜仗的“硬核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崇学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1 10:24:54

危难时刻须有能打胜仗的“硬核担当”

■郭崇学

●疫情防控的战场,既是检验使命担当的考场,也是淬炼战斗本领的熔炉。把责任落实到位,把战斗进行到底

近日,习主席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军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这是统帅的号令,战斗的宣言,使命的召唤,人民的期盼。

病毒就是敌人,抗疫就是斗争。这场特殊的战斗,我们面对的不是传统敌人,进行的不是常规作战,看不见战火硝烟、枪林弹雨,却要与疫魔进行你死我活的较量。面对疫魔肆虐的挑战和威胁,一场不打不行、必须打赢的硬仗激烈展开,危难时刻、紧要关头,我们应该何去何从?

广大官兵已经并正在用实际行动作出回答。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捍卫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任务,广大官兵特别是军队医务人员听从指挥、闻令而动,抱着必胜的信念启程,载着如山的使命出征。一个个英勇战士主动请缨、逆行江城;一批批医疗队员不惧艰险、挺进战场。这是危难时刻人民子弟兵忠诚使命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

战争年代,人民军队为人民利益冲锋陷阵、浴血奋战;和平时期,人民军队为人民利益直面挑战、牺牲奉献。事实昭示我们,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捍卫人民利益、守望人民幸福,都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人民子弟兵任何时候都必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人民利益进行不懈斗争。

疫情防控的战场,既是检验使命担当的考场,也是淬炼战斗本领的熔炉。在这场严峻斗争的考验面前,我们能否考出好成绩、考出战斗力、考出好形象,赢得人民信赖,取决于我们的担当,见证于我们的表现。

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历来有一种精神特质:不为任何困难所屈服,不在任何挑战面前退缩,敢于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压倒。对于我们革命军人,没有攻克不了的堡垒,没有消灭不了的敌人,再艰险的“娄山关”“腊子口”也上得去、拿得下。面对疫魔的挑战,我们要视危机和艰险为试金石,拿出不怕鬼怪、不信妖邪的斗争精神,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无论生死、一往无前的血性胆气,敢于冲锋、勇于胜利的战斗姿态,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勇当群众的安全卫士,用过硬担当诠释召必至、战必胜的如磐信念和铮铮誓言。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广大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站排头、当表率,充分发挥先锋队突击队作用,做到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艰险就战斗在哪里。领导干部更应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既挂帅又出征,科学筹划,靠前指挥,精准施策,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把责任落实到位,把战斗进行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能打胜仗的“硬核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胜利答卷。

(作者单位:第903医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