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首先要育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飞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9 09:05:27

“得众而不得其心,则与独行者同实。”各级党组织培育人才,第一位的是要育心。

育才首先要育心。何为育心?就是强化政治引领,从价值追求、精神境界、思维品质、道德操守等方面培养锻造,打牢人才政治底色、夯实思想根基。我军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政治标准是我军人才第一位的标准,政治要求是对我军人才最根本的要求。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才能真正成为心怀“国之大者”、对党绝对忠诚的强军人才。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正处于强军兴军的加速推进期、转型发展的攻坚克难期、履行使命的严峻考验期,军事人才培养的需求格外迫切。对革命军人而言,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军队、忠于事业是一体的,是家国情怀的理性升华、具体体现,也是军事人才应具有的政治品格。现实生活中,那种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那些功利的投机主义者,即使再有本事也难堪大任,甚至会对党和军队事业带来不利影响。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全面推进强军事业,需要有一大批党性强、敢担当、能打仗、作风好的人才,这对我军育人育心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党组织只有牢牢把住政治关,抓好立根固本工作,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涵养精忠报国之志,淬炼血性亮剑之气,培养品行操守之德,才能做好育人育心这篇大文章,确保枪杆子牢牢掌握在对党绝对忠诚的人手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