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 | 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德志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6-04 08:36:55

“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这是习主席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奋进新征程,广大官兵要锻造出能干事、能扛事、能成事的硬脊梁,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精武先锋。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人事业心、责任感的生动体现。“验金用火,验人用难。”勇于担苦,才能功不唐捐、厚积薄发;勇于担难,才能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勇于担重,才能知重负重、奋斗奋进;勇于担险,才能临危受命、不负众望。

艰苦要紧的岗位,是干事创业的好平台;急难险重的任务,是成就事业的好机会。现实生活中,很多官兵不怕苦、不畏难,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成就出彩军旅人生。反之,那些怕苦怕难、畏重畏险,不敢担责、追求安逸的人,往往事业无成、人生暗淡。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当前,我军正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走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的第一步。越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越是需要官兵走在时代前列、勇当先锋闯将,厚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不断积蓄打赢底气和能力,确保一旦有事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