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6-24 15:12:34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刚刚您介绍了中国军队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强调听党话跟党走。请问中国军队为什么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任国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建军90多年来,人民军队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最根本就是靠党的坚强领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们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就开始注意军事问题,但由于斗争经验不足,遭遇了大革命的惨痛失败。血的教训使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建立自己军队的重要性,中共中央明确提出,“革命战争,必须要创造新的革命军队”。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的枪声,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自那时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就英勇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了一起;1927年9月29日,三湾改编将党的支部建在连上,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领导;1929年12月,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全面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此后,我军牢牢坚持党指挥枪的原则,积极投身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一路披荆斩棘,历经硝烟战火,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永远不变的军魂,是深深融入我军血脉的基因,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