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持上合青岛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余孝忠 朱超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6-10 16:45:36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强调要进一步弘扬“上海精神” 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丁林 摄

新华社青岛6月10日电(记者余孝忠、朱超)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1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常设机构负责人、观察员国领导人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各方共同回顾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历程,就本组织发展现状、任务、前景深入交换意见,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协调立场,达成了广泛共识。

6月的青岛,风景如画。国际会议中心外,碧海蓝天,与会各国国旗、上海合作组织会旗和与会国际组织旗帜迎风飘扬。上午11时许,会议正式开始。

习近平在开幕辞中首先感谢各方一年来对中方担任上海合作组织主席国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指出这次峰会是上海合作组织实现扩员以来举办的首次峰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欢迎印度总理莫迪、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首次以成员国领导人身份出席峰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