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组织冬季野营训练锤炼实战能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戴丹华 张晨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17 08:14:34

河南省军区组织冬季野营训练

冰天雪地中锤炼实战能力

徒步行军、组织指挥、无人机空中侦察……三九严寒,中原大地白雪皑皑,郑州郊区某地一片繁忙的练兵景象,河南省军区首长机关冬季野营训练正在这里展开。

该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这次冬季野营训练是该省军区落实习主席训令的一个举措。1月3日,中央军委组织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统帅训令在河南省军区引起强烈反响,所属各级迅速掀起坚决听从号令、紧盯实战展开训练的热潮。

据介绍,这次冬季野营训练从1月11日开始,31日结束。训练内容包括侦察与反侦察、识图用图、武器射击、摩托化和徒步行军等课目,采取邀请专家授课、实地训练、现地作业等方式组织,锤炼首长机关官兵走、打、吃、住、藏、管、保等综合能力。

从思想上与训令对表。该省军区各级通过电视聆听训令,随即开展“主席发布训令,我该怎么办?”等讨论教育,从思想上与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好练兵打仗准备。

从行动上与训令对表。该省军区各级党委召开新年度议训会,理清新年“训什么、怎么训”的思路。训练中,这个省军区、军分区领导走在野营队伍最前面,带头打响“第一枪”,广大官兵展开组织指挥、战斗勤务、识图用图等课目训练,在冰天雪地的野外锤炼实战能力。

从监察上与训令对表。据悉,该省军区坚决落实习主席指示,全程贯彻训练监察要求,结合省军区领导分工,区分方向,组织成立3个训练监察组,对全区冬季野营训练情况、训风问题等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发现训练不实、走过场等现象立即纠正并在全区通报批评,形成鲜明导向,切实把心思和精力向战斗力聚焦,向打胜仗使劲。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当前,这个省军区所属的军分区(警备区)重点工作就是当下的冬季野营训练,数千名官兵和广大民兵正在全身心投入训练。(戴丹华、张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