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军分区施训计划下达后首长机关率先开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田亚威 景佳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22 08:14:09

扬州军分区施训计划下达后首长机关率先开训

顶风踏雪进行实弹训练

1月11日,江苏省扬州军分区首长机关组织实战化训练。“哇呜哇呜——”这天上午8时,尖锐的战斗警报声在营院内骤然响起,全体官兵、职工闻令而动,奔向应急器材库请领携行装备,并到指定位置集结。

“同志们,我们此次训练打破了在春节后上班才开训的‘惯例’,今天起,就要在全区上下立起新年度大抓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该军分区司令员郦斌作简短训练动员后,整装待发的参训人员便有序登车,展开摩托化行军,车队穿城而过,朝着训练场开进。

1月的苏中平原,雪后初霁阳光带来的温暖不抵冬日寒风吹过的萧瑟。车队行进至扬州市西郊野外停下,指挥车发来指令:全体人员下车,改为徒步行军,人人全副武装,距离目的地约10公里。空旷的野外寒风凛冽,道路两旁仍有厚厚的积雪,气温比机关营院内低了很多。没有更多的“口号”,行动是无声的感召,军分区党委领导率先下车,整理行装后便挺立在前排,等待队伍集结完毕。也许是环境越恶劣、挑战越巨大,越能激发士气,行进路上,人人都浑身是劲,全副武装大步前行,无一人掉队坐车。不少年轻官兵主动提出帮助年长的干部职工,但都被婉言谢绝。

上午10时30分许,队伍到达训练场,简短休整后便再次集合,准备开展射击训练。广陵区人武部组织优秀官兵担任教员,并挑选基干民兵组训示教。该军分区党委领导编为第一小组,打开保险、拉动枪栓、举枪瞄准……一时间,训练场内枪声不绝于耳。为传导训练压力,让落后者“红脸出汗”,3种枪型、2种姿势的射击成绩,都是现场公布。

“昨天,我们向全区下达了《军分区首长机关人武部干部按纲施训计划》,今天,军分区首长机关即率先开训,目的就是‘以上率下,从我做起’。”郦斌司令员告诉笔者,接下来,他们还将组织动员业务训练,并开展常态化组训,落实每月不少于3天的集中强化训练,真正让官兵练体能、练技能、练指挥。(田亚威、景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