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霞山区开展民兵整组 国动委“七办”全程参与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孔祥宇 贾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23 09:05:51

湛江市霞山区开展民兵整组

国动委“七办”全程参与

3月是广东省湛江市民兵整组的关键时期。截至3月19日,该市霞山区76家编兵单位全部向人武部上报了民兵花名册。人武部部长陈青松介绍说,今年民兵整组之所以又快又好,把国动委七个专业办公室纳进来是一个重要原因。

“民兵整组是人民武装动员的重要内容,也是年度国防动员工作的重点,所以请大家来助阵。”在年初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长、国动委主任陈恩才动员国动委“七办”共同完成整组工作。这次会上,每个专业办公室都受领到一项任务:与5至8家企事业单位挂钩,全程落实民兵整组。

国动委专业办公室大多设在地方部门,平时直接与企事业单位打交道,哪个单位适宜编民兵、编多少最合适,他们最清楚。正是充分发挥了“七办”的作用,今年该区民兵整组的专业对口率、退伍军人比例均超过90%。

把国动委“七办”纳入到民兵整组中来,还可避免“一兵多编”的问题。由于人防办、交战办均建有专业保障队伍,而且队伍调整时间与民兵整组恰好重合,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一女嫁二夫”的现象。今年整组中,人武部与各个专业办公室“互晒家底”、互相通报编组单位和数量,及时防止了这种现象的发生。

人武部政委周永忠告诉记者,人民武装动员办公室设在人武部,人武部主官还兼任国动委的常务副主任,理应在组织整顿这项基础工作中统筹好、兼顾好,努力把更多的动员潜力转化为战斗力、保障力。(孔祥宇、贾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