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喀喇沁旗人武部组织官兵祭奠英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领 张贤林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4-04 09:29:19

赤峰市喀喇沁旗人武部组织官兵祭奠英烈

宏扬优良传统 建功本职岗位

清明前夕,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人武部组织干部、专武干部和民兵来到驻地南山革命烈士陵园,向近千名烈士敬献花圈,隆重祭奠长眠于此的英雄烈士,寄托深深的哀思。

近年来,该人武部不仅年年组织民兵整修革命烈士陵园,而且还派专人悉心照料烈士的遗属。今年清明节期间他们组织以“宏扬优良传统,建功本职岗位”为主题的悼念烈士纪念活动。该人武部部长柴成说:“虽然英雄已逝,但他们的故事和精神永存,共和国没有忘记他们,我们更不能忘记他们。”

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烈士陵园松柏翠绿,鲜花满园,人武部干部和民兵胸前佩戴着小白花,通过清理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默哀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告慰烈士英灵之后,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默哀一分钟。

“英雄们离世时都是风华正茂,和我们年纪相差不多,我们要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这就是我们告慰英灵最好的方式。”牛营子镇小牛村民兵李飞的话语代表了大家的心声。(王领、张贤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