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阳引导社会力量支持部队建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肖端军 石敬德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4-12 09:16:35

“社会力量如此支持部队建设,身体四级残疾兴企致富仍不忘人民子弟兵,我们更要以实际行动回报第二故乡……”前不久,山东省济阳县民营企业主卢钦宝走进部队慰问的事儿,成为北部战区陆军某仓库官兵“感受军人尊崇、全力练兵备战、回报社会关爱”教育活动的鲜活教材。

卢钦宝从小梦想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因身体残疾无法如愿。身残志坚的他通过艰苦创业成为公司董事长,幼时从军的理想也转化为拥军热情。当他从县个私协会了解到县里正在围绕“帮助部队后勤社会化保障转型”等多项课题开展活动的消息后,立即递交“请战书”,表示志愿为部队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为部队送去了第一批慰问物资。

该县民政局长付中介绍,近年来济阳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变“等着来”为“走出去”,双拥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广泛发动,理念辐射出去、责任激发出来,促使“民政牵头,所有部门齐上阵,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双拥工作新格局已见雏形。军人乘坐公交车全部免费,私营图书馆参与共建军营图书馆……一大批主动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的社会力量,推动该县连年获得双拥模范单位荣誉。

“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部队任务和发展的需要,为驻军提供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的服务,既然有机会参与部队建设,我们乐当拥军‘主力军’!”卢钦宝告诉笔者。(肖端军、石敬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