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某预备役团坚持问题导向 现役干部训练突出组训能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思明 李浩琦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4-30 08:26:48

海南某预备役团坚持问题导向

现役干部训练突出组训能力

4月下旬,海南某预备役团组织现役干部进行实弹射击考核,合格率达92%。该团作训参谋朱鹏举告诉笔者,这是他们自2月份以来,开展分队训练,强化基层带兵人军事素质和组训能力带来的成效。

今年初,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后,全军掀起练兵备战的热潮,该团也积极开展实战化训练。然而,该团党委在训练过程中发现,“组训方式太过陈旧”“训练计划‘套路’太多、不够详细”“教案照搬照抄不能适应实际情况”等问题时有发生,部分营、连长的组训能力和军事素质无法适应新大纲的高标准训练要求。

预备役部队现役军官少,营、连长人人都得当教练员,因此,其组训水平直接关系部队军事训练质量和战斗力生成质效。为有效提升营、连长军事技能和组训能力,该团组织现役干部以分队模式开展训练,由团领导任分队长,直接管、带头练,让受训营、连长感到压力的同时,意识到自己能力本领的欠缺,激发训练热情。此外,该团充分发挥现役部队交流干部军事理论扎实、军事技能强的优势,采取“能者为师”“互相补位”等方式,组织教学经验交流讨论会。

“自己学扎实、弄明白了,才能条理清晰地讲给别人听。”该团政治处主任张大伟告诉笔者,目前,该团正针对预备役官兵即将展开入队训练的实际,组织营、连长进行针对性训练。他们要求每名营、连长都学深学透本专业军事知识、练好练硬本专业的军事课目,帮助营、连长夯实理论基础、梳理组训思路,着力提升基层一线教练员组训能力水平,确保预备役官兵入队训练高效有序。(陈思明、李浩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