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红岩青年志愿者助力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姚金秋 左庆莹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8 09:11:37

“红岩青年志愿者为您服务,请问您对应征入伍政策有什么疑问?”5月9日,在重庆市大学生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现场,红岩青年志愿者邓琳微笑着接待前来咨询的大学生。

“我们区有16所大专以上的院校,仅靠人武部几个人去开展征兵宣传,往往容易造成点少面窄的问题。”该区人武部政委刘星告诉记者,为扩大大学生征兵宣传覆盖面,今年沙坪坝区人武部联合区团委把沙坪坝区红岩青年志愿者纳入征兵宣传队伍。

据悉,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由82支分队组成,志愿者总人数达8000余人,50%的成员来自高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在沙坪坝区团委的领导下开展科技、教育、医疗等志愿服务工作。沙坪坝区人武部部长颜小平表示,志愿者服务队具有人力资源充足、辐射面广、可调动的机动人员多、了解大学生的思想状况等优势,联合志愿者服务队进行大学生征兵宣传,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李丹介绍,为提高志愿者参与征兵宣传活动的专业能力,今年3月份人武部对他们进行了征兵专题培训。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已陆续在三峡广场、重庆市内各高校、红岩驿站、高校公交车站等地,通过播放征兵宣传视频、制作征兵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参与征兵宣传。据了解,志愿者公众号、服务热线已接待入伍咨询群众1000余人次,仅4月份以来,通过志愿者服务平台参加应征报名登记人数已有23人。(姚金秋、左庆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