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军分区按新一代训练大纲要求强化民兵基础训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凯旋 胡顺顺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1 08:29:56

酒泉军分区按新一代训练大纲要求强化民兵基础训练

升级改版357份训练教案

日前,担任甘肃省酒泉市民兵军事训练改革和常态化备勤试点任务的22名教练员在收到聘书的同时,还收到一本民兵军事训练资料汇编。酒泉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这份资料汇编由各人武部以新一代训练大纲为基础,针对民兵担负的使命任务,新编写的357份教案梳理汇总而成。

“1月24日,新一代训练大纲颁布,2月1日就要按照大纲全面施训,如何适应大纲要求,保证训练质量?”针对这一问题,酒泉军分区领导达成共识:要全面贯彻落实新一代训练大纲,按纲施训、依法治训、科学组训,须从规范教案入手。为此,他们要求每个人武部分别负责40余份教案编写,区分军分区、人武部机关和民兵分队3个层次,内容涵盖动员支前、保交护路、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重点训练内容。

为了让教练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大纲要求和教案内容,军分区组织8个人武部、54名现役官兵和教练员,开展为期12天的新一代大纲教学骨干集训。集训期间,他们采取统一部署、平行展开、突出重点、多法并举等方法,组织学习大纲和军事训练教程,确保教练员熟悉掌握大纲体系结构、课目设置、内容区分、时间安排、方法条件和考核标准,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新编写的357份教案。此外,该军分区还结合民兵日常担负任务,组织基干民兵依照新教案施训,并在集训结束时开展抢险救灾实战化演练,检验训练成效。

特聘教练员李新刚看完新教案后感慨:“过去组织民兵集训,缺乏系统规范的教案,有的教练员按个人想法抓训练,想训什么就训什么、想怎么训就怎么训、想训到什么程度就训到什么程度;现在,有了这本完整规范的教案,我们就不怕组训过程中偏训漏训了。”(王凯旋、胡顺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