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陶山镇河南村利用旧村改造时机奖励优秀士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钱定瑞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8 08:39:51

瑞安市陶山镇河南村利用旧村改造时机奖励优秀士兵

战士四立三等功 村里奖励一套房

“感谢父老乡亲对我的厚爱,我一定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在部队再立新功!”5月中旬,浙江省瑞安籍士官李文杰得知村里为奖励他多次立功,利用旧村改造时机,给他分了一套返回地安置房指标后十分高兴,立即拨通家乡村委会的电话表示感谢。

家住瑞安市陶山镇河南村的李文杰从小就十分向往军营。2008年,他高中毕业后报名应征,成为一名军人。入伍10年来,李文杰因多次参加大项军事行动和执行抢险救灾任务表现突出,先后4次荣立三等功、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如今,他已成为瑞安籍优秀军人的代表之一,“十年立四功、年年受表彰”的事迹也在陶山镇家喻户晓,河南村村民都为村里出了个这么有出息的子弟兵而感到骄傲。

今年初,瑞安市进行旧村改造,河南村拆迁后获得400套返回地安置房指标。原本,按照村里的现行分房标准,李文杰一家已经获得一套住房指标。但是在村委会上,村党支部书记李成林提议,在此基础上再给李文杰分配一套住房指标,作为他为国奉献、屡立军功的奖励。“这项举措既能提升李文杰的军人荣誉感、鼓舞他再立新功,又能浓厚村里尊崇军人的氛围,还能激发全村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热情,一举多得。”李成林如是告诉笔者。

“文杰是我们村里的好孩子,去部队奉献立功,我们都觉得高兴、觉得脸上有光!我完全赞成这项奖励措施!”李成林的提议得到父老乡亲的支持,他们经过“负责人建议、村党支部会提议、村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等程序,最终由51名村民代表举手表决,并以100%的通过率做出“给本村优秀军人李文杰分住房指标”的决定。

日前,李文杰父母代表李文杰接受村委会奖励的安置房指标并签订合同。李文杰父亲告诉笔者:“我非常高兴,不仅因为获得了安置房指标,还因为村里人对文杰的认同,大家为村里出了这样一个好兵感到骄傲,我也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自豪!”(钱定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