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桃江县人武部推出“四精准”扶贫措施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石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1 08:39:14

湖南省桃江县人武部推出“四精准”扶贫措施

村民人均收入大幅提高

近日,湖南省桃江县小桃村6公里主干道上的120盏路灯全都亮了起来,这是桃江县人武部推出扶贫“四精准”举措,为贫困村解难帮困所取得的喜人成绩。

“扶贫攻坚要精准施策,把有限扶贫资源用在刀刃上,让效益最大化。”人武部部长曾梦辉介绍,小桃村是人武部的定点扶贫村,去年精准扶贫工作展开后,人武部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创优活动,先后组织200余人次深入调研,出台精准筹划、精准识贫、精准协调、精准指导的扶贫“四精准”举措,帮助村民脱离贫困、走上致富路。

小桃村黄桃基地是落实“四精准”举措的一项成果。人武部通过完善贫困村户管理台账,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一人一计”思路,为小桃村制定黄桃种植的脱贫规划。人武部帮忙协调资金,组织技术培训,并为村民建立电商销售渠道,通过特色产业技术帮带帮助村民脱贫。

同时,人武部在会议室悬挂农村扶贫条例、脱贫攻坚规划、脱贫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5张挂图,内容涵盖贫困户主要帮扶措施、脱贫计划、工作规划等。

“相比于伸手要补助,我们更盼望能自己赚钱。”黄桃种植户刘岳奎说,人武部挨家挨户收集村民的帮扶需求,逐个细化帮扶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具体村组、项目、人头。

扶贫“四精准”的务实举措让贫困群众得到真帮扶、实现真脱贫。小桃村先后办起烟花厂、养猪场、养鸡场,人均年收入提高近2000元。(石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