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军分区组织演练保密督察组全程监督演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仲明 龙礼彬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17 10:13:24

江西省吉安军分区严抓安全保密工作

保密督察组全程监督演练

中国国防报讯 李仲明、特约记者龙礼彬报道:12月初,江西省吉安军分区组织百余名民兵与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联合开展防空袭演练。演练展开前,军分区组建保密督察组全程跟踪,严抓训练中容易泄密的细节问题,并且要求参训人员全部签订《安全保密协议书》。

近年来,军分区与军兵种联训联演活动频繁,为杜绝失泄密事件,该军分区倾力筑牢保密关口。他们严格审查考核参训人员,建立完善信息资料库,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定期对参训人员进行思想考查,随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对涉密人员进行常态化的保密形势、保密法规等教育,增强大家的国防安全意识、法律法规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

他们还协调相关部门出台《军事演习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实施细则》《军事演习信息安全保密风险评估实施办法》等制度,规范演训过程中的出入库手续、使用审批权限和操作规程。此外,演训场所开启电子设备屏蔽器,所有参训人员的手机等外联工具全部集中统一封存保管,进出演训场所须接受安全检查,确保演练全程监督,做到百密无一疏。

据悉,此次演练中,有3名民兵在训练期间使用手机违规拍照被督察组发现,督察组当场予以制止,并对其进行严肃批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