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军分区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为专武干部减负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宋传江 宋彦军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21 10:07:14

中卫军分区

为专武干部减负

中国国防报讯 宋传江、宋彦军报道:近日,宁夏中卫市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研究解决专武干部兼职过多问题。

中卫军分区司令员赵国武在基层调研时发现,全市38个乡镇武装部部长全部身兼数职,最多的达17项。兼职过多导致专武干部“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出现民兵编组不实、训练“走过场”等问题,国防动员工作留下许多“欠账”。

为改变这种现状,议军会上,军分区领导提议对专武干部兼职进行规范。他们提出,专武干部可适当监管同武装相关的工作,如司法、纪检、民政等,但最多不超过3项;建立军地协商工作机制,地方党委在调整使用专武干部前,应当征求军事部门意见,未经许可,不得随意调整岗位;在专武干部资格审查、人员考核、任职考评等环节,人武部应积极参与,发挥“武常委”作用。通过军地政策联动,强化专武干部使命感,激发其开展国防动员工作热情。

与此同时,军分区将专武干部人员管理纳入基层正规化建设,利用工作例会、任职集训、履职考评等时机,对专武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讲评。日前,在军分区电视电话会议上,2名在会场上开小差的专武干部被通报批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