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洞口县人武部

让军人军属备感“有面子”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文立 付利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04 08:39:33

中国国防报讯 陈文立、付利勇报道:“人武部这个做法太赞了,作为军人的家属,我们觉得特有面子!”近日,来自湖南省洞口县高沙镇双峰村的现役军人曾昭元在部队荣立二等功,洞口县人武部慰问小组敲锣打鼓,来到曾昭元家里为他送“功臣之家”牌匾和证书。曾昭元一家人的喜悦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2018年,洞口县在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的基础上,将加大现役军人立功受奖的优抚力度提上政府常务会议议程。他们通过会议研究决定:对现役军人立三等功、二等功的奖励标准分别由原来200元、300元提升至800元、1000元;确立了由县人武部联合民政局,采取敲锣打鼓、燃放鞭炮礼炮的形式将喜报慰问金送至军属家中,让军人军属一起接受表彰。

增强军人荣誉感和军人家庭获得感,切实营造良好的拥军氛围,有助于增强军队战斗力,对激发青年参军热情和壮大军队后备力量队伍建设有良好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