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泾川县人武部层层压实责任

巡回考核武装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冯柱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07 11:13:59

中国国防报讯 冯柱报道:“今年,你镇大学生征集数未达标,请确保高质量完成明年的兵员征集任务”“你乡专武不专问题严重,必须尽快解决……”2018年12月27日至29日,甘肃省泾川县军地主要领导组成考核组,对全县16个乡、镇、社区的全年武装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回考核,各单位党委书记和武装部长上台述职,而后由县委和人武部领导逐人点评,让个别武装工作抓得不实的乡镇领导脸红出汗。

“以往点评相对笼统,今年逐个单位逐个问题具体分析,就是要把短板弱项放在显微镜下,让大家好好研究研究。”泾川县人武部政委张智坤告诉笔者,之前每年年底都是县人武部组织各乡镇武装干部集中到县里开会,讲评全年工作。这就造成基层干部县乡之间来回奔波费时费力,同时很多单位的具体工作问题也没有得到及时解决。针对这一实际,泾川县人武部着眼“层层压实责任”,推行乡镇党委书记和基层武装部长跟踪履职、量化评职、集中述职的工作模式,每到年底,该县军地领导巡回到各单位,逐个听取乡镇党委书记和基层武装部长现场述职。

与此同时,他们紧贴人武部改革调整后遇到的新课题,梳理了党管武装制度落实、组织民兵练兵备战等4个方面20多个具体内容,利用巡回考核这一时机,通报地方领导,促进武装工作末端落实。

城关镇党委书记何会军参加完述职后对笔者说:“今年的考核让我们深感肩负责任的重大,面对面地说不足让我们感到上级抓管思路越来越清晰、工作作风越来越务实,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扎实地完成武装工作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