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

激活武装工作内生动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蒋亚平 刘华珍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08 10:21:09

解放军报讯 蒋亚平、刘华珍报道:元旦刚过,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沙石镇武装部干事田文雷惊奇地发现,这个月工资居然多了好几百元。镇财政局同志解释说:“按区里下发的岗位津贴标准,专武岗位由原来每月100元提高到230元,并从去年7月补发。”

“虽然这次专武岗位津贴提高的幅度和数额不是太大,但也是对从事武装工作的一种认可。”田文雷干事难掩心中喜悦对笔者说。

去年7月,章贡区人武部在组织基层工作调研时发现,少数专武干部反映基层武装工作备勤任务重,干的都是急难险重的事,可专武津贴拿得较其他岗位低。这让人武部党委一班人意识到,专武津贴高低不是简单的钱多钱少问题,而是对专武岗位的认同和价值体现问题。

“要让从事武装工作的人与军人一样受尊崇,干得出色的专武干部还要优先提拔使用。”在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上,他们就专武岗位津贴问题做专题汇报,得到区委主要领导的认可。该区很快做出提高专武干部岗位津贴的决定。

此举有效激活了武装工作的内生动力。前不久,几个空缺的镇(街道)专武干部岗位成了香饽饽,报名参加补缺专武岗位的人数与空缺数比例达到5∶1。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