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盘锦市建立企业武装工作考评激励机制

20余家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征兵编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晓伟 赵雷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2-25 10:02:02

中国国防报讯 周晓伟、记者赵雷报道:“军营造就优秀人才,退役军人普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是企业的栋梁,我们公司最欢迎这样的员工”“我们集团编组运输分队40人,个个都是爱岗敬业的先进员工……”近日,在辽宁省盘锦军分区联合市工商联召开的军企座谈会上,20余家大中型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在企业征兵、编兵工作。

据了解,自2013年起,盘锦军分区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持续推动大学生带岗征集政策落实。盘锦市连续6年拿出100个事业编岗位、40多个大型国企岗位,公开招聘入伍大学生。去年,为开拓高学历兵员征集渠道,该军分区领导多次到民营企业调研征兵问题,并与企业达成“带岗征集、带薪入伍”的意向。此举,得到盘锦民营企业家的纷纷响应,也受到了大学生士兵的点赞。当年,有89名应征青年与3家企业签订入伍协议书。

这样的做法在征兵中大受欢迎,在编兵上是否行得通?近年来,当地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许多知名企业落户于此。可是,企业多不等于编兵易,有的企业负责人因顾虑民兵训练和执勤耽误生产,对编兵工作积极性并不高。

针对这一实际,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又一次大胆尝试,提出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情况下,按照 “应急分队普遍编、专业分队行业编、特殊分队全域编”的思路,将专业分队向人才多、装备好、技术强的私营企业拓展,确保专业对口,人员稳定,技术精湛。一家企业领导说,“在民兵队伍的带动下,员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意识更强了,企业的生产效益提升得也更快了。”

与此同时,该市军地又联合建立企业武装工作考评激励机制,定期对各编兵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和考评,民兵队伍建得好的企业将会被推荐为“民营企业党建先进单位”,并且还可获得“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如此一来,大大调动了企业征兵编兵的积极性。

坐上皮椅子,不忘枪杆子。据悉,目前已有20余家驻地企业参与到编兵工作中。盘锦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恩凯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企业中的民兵建设工作作为考量民营企业发展成就的一项重要内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