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政府网络平台督导征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洪涛 梁忠春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28 09:13:35

中国国防报讯 刘洪涛、梁忠春报道:“兵役登记率先达到100%,适龄青年报名人数走在全市前列……”2月下旬,在全市的阶段性兵役登记情况通报中,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人武部用实绩赢得好评。

该区人武部政委崔浩介绍,这要归功于早作准备、立体覆盖。春节前夕,在外务工人员和适龄青年大量返乡,人武部抓住这一“黄金期”快速推进落实。一方面,与相关部门沟通,及时制订了一对一登记、属地集中登记等方案,确保登记地毯式覆盖。另一方面,与区委、区政府沟通,将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成效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健全奖惩、责任倒查等多项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每周通过政府网络平台、专题会议等方式通报进展,区领导定期查阅所属单位工作情况,及时下发整改清单、全程跟踪督导落实,确保上下形成合力。

春节期间,在辽中区的主干街道,车站等人流密集区,总能看到兵役登记和征兵宣传小分队忙碌的身影:分发张贴宣传单、悬挂条幅标语;为群众讲解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认真解答适龄青年和家长的问题;对有报名意向的青年现场登记。截至目前,该区报名参军率较往年同期增长了10个百分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