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商南县扎实推进征兵工作

走村入户开展兵役登记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余守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04 09:13:28

中国国防报讯 余守义报道:近日,陕西省商南县适龄青年陈淋来到人武部报名参军,他高兴地说:“人武部干部来我家为我做兵役登记,与他们的交流中,更加坚定了我参军入伍的信念。”目前,商南县人武部扎实开展兵役登记,为圆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以前,商南县外出务工人数较多,有不少适龄青年没有按时进行兵役登记,影响了征兵工作的开展。针对这一实际,今年人武部早部署、早规划。春节前,首先在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累计发出兵役登记信息3000余条,提高群众对兵役登记的正确认识。同时,从县公安局提取数据信息,摸排出需要登记的适龄青年具体数量和名单,确保登记的精准度。春节期间,人武部紧抓外出务工、学习人员返乡过节时机,深入村镇、社区进行面对面兵役登记。与此同时,他们巧借登记时机开展国防教育,把商南籍优秀士兵的事迹材料编集成册,分发给兵役登记对象,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名适龄青年主动到人武部报名参军,县兵役登记率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