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扬州市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开展集训抓本领、鼓干劲

成绩入档,通报乡镇挂钩提拔使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陆业斌 薛林生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1 09:25:43

中国国防报讯 陆业斌、薛林生报道:3月4日至8日,江苏省扬州军分区在高邮市国防园举行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应急营(连)长集训。此次集训落点在民兵工作、精准征兵等基本技能的专项培训上,旨在厘清工作思路,把握新时期国防动员事业基层工作的特点规律,提高专武干部队伍履职尽责的能力。

集训按照封闭式军事化班排模式,实施连队化管理,以授课辅导、考核考评、参观见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紧贴后备力量建设的实际。围绕民兵整组、兵员征集、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国家安全形势等课题,该军分区从武装工作一线邀请教员和“老武装”授课辅导,结合工作经历现身说法,帮助专武干部找准工作切口,让大家不仅知道要干什么、更知道该怎么干。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组织开展应急防暴等课目训练演练,增强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的应急处突指挥能力。

既在训练中抓本领,也在考评中鼓干劲。对体能、战术基础动作、应知应会理论知识组织考核讲评,考核结果存入档案,与提拔使用挂钩。同时将考核结果通报各乡镇,激发专武干部争先热情。集训期间,他们还组织集训人员到华中雪枫大学旧址和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参观见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牢记使命、履行使命的责任意识,从而锻造一支思想和政治过硬的国防动员队伍。

“通过集训不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素质,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更认识到武装工作责任重大,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和信心。”一位专武部长如是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