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人武部制定“兵役登记常见问题解决指南”

12个具体问题迎刃而解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寇军红 俞浩天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2 10:44:45

中国国防报讯 寇军红、俞浩天报道:“全国征兵网注册账号提示证件号码重复、账号密码忘记咋办?”……像这样的问题,往年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人武部一天要接到几十个求助电话,而今年却是静悄悄。这可喜的变化缘于他们制定了“兵役登记常见问题解决指南”。人武部政委苏先锋介绍,截至3月11日12时,未央区2019年适龄青年登记率达100%,比去年提前一个月完成登记任务。

网上兵役登记流程虽然简单,但由于部分适龄青年粗心大意或操作不当,在登记过程中必填项填错、证件号填错、重复申请账号等问题时有发生。求助电话一个接一个,不但牵扯人武部工作精力,还拖延网上登记进度。

今年兵役登记工作展开前,人武部专门就往年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归纳分类,总结出“信息填写错误”“账号密码遗忘”“身份信息占用”等3大类12个具体问题。而后他们研究制定了相关解决办法和措施,并制成“兵役登记常见问题解决指南”小册子。人武部结合征兵宣传,将小册子发放到适龄青年手中。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至“千家万户”,大大提高了兵役登记效率。

在此基础上,人武部及时公布了征兵工作热线电话,指派专人全时值守,及时答疑解惑,必要时一对一视频指导、指派专武干部上门处理,受到广大适龄青年的好评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