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佳木斯军分区扩大征兵宣传覆盖面

征兵元素融入全民健身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跃飞 段昌学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6 16:48:15

中国国防报讯 吴跃飞、段昌学报道:4月5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地方有关部门组织的全民健身行活动现场,佳木斯军分区和所属市区人武部的官兵及职工热情地向群众发放征兵宣传材料,介绍入伍政策。

“借当地集中组织大型活动开展征兵宣传,更有利于增强宣传效果。”活动现场,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赵长华告诉笔者,前不久得知地方要组织全民健康行徒步活动,预计参与人数超过万人。“这是开展征兵宣传的好时机。”为此,他们积极协调主办方,适时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效果,他们租赁4台宣传车循环播放反映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的视频,30余名官兵职工组成的宣传小组走到人群中讲解征兵政策,现场发放传单3000余份。几块反映军队建设发展史、经典战例、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等内容的教育图板吸引很多群众驻足观看。在此基础上,他们专门挑选理论功底深厚、表达能力强的官兵担任讲解员,系统介绍展板内容,随时回答群众的现场提问。

据了解,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利用该市党政机关集中培训学习、大中小学开学、大型文艺演出等时机开展了类似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活动,还利用人员集中的商场、公园等地点的LED大屏幕播放征兵宣传片,协调征兵工作人员走进广播电台直播间与群众互动讲解征兵政策,从而扩大征兵宣传覆盖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