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兵应急营整组点验 千余民兵快速集结机动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王孟迪 洪培舒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26 21:09:54

参战支前我们是战斗队,建设文明我们是排头兵……”4月25日至4月26日,湖北省武汉警备区组织对3个市属民兵应急营拉动点验,检验民兵整组情况,千余民兵队员快速集结机动至指定区域。

民兵是我国的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卫祖国、威慑敌人、遏止战争的一支重要力量。民兵是既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又是发展地方经济的骨干力量和主力军。

武汉市民兵应急营是去年组建成立的,目前共有3个,民兵队员分别由行业系统和大中型企业选拔确定。每个营下辖城市排涝、综合救援连和通信保障、医疗救护、饮食保障排等专业应急保障队伍。

这次点验,对全市3个应急营进行了全员拉动。按照军委国防动员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民兵质量建设,健全巩固民兵组织,武汉警备区对市属民兵应急营进行重新组建。

组建依托武钢集团、中建二局、武钢有限公司、武汉港务集团、长航局、电信武汉分公司、移动武汉分公司、联通武汉分公司等部分企业,为下一步有效遂行应急抢险救援任务提供专业力量支撑。除此之外,民兵应急营还编入30余名女民兵,主要担负医疗救护和饮食保障。

点验现场,应急营教导员宣读了市属民兵应急营、连干部任职命令,现场召开营党委会部署研究年度训练工作。随后进行人员呼点、入队宣誓、合唱民兵之歌、现地组织政治教育等,增强民兵队伍使命感和荣誉感。

当前武汉市民兵应急营队员在位率和退伍军人比例均达到了规定要求,各项训练都得到较好落实,民兵军事素质较高,精神状态好。应急营民兵队员在执行“汉马”安保、抗洪抢险等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建国70周年、第7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大型活动任务重,夏季长江防汛、城市安保维稳等大型任务多。武汉警备区根据年度民兵工作任务,提前准备并开展针对性训练。

据悉,民兵应急营点验拉动结束后,将在5月至8月开展年度军事训练,随时遂行以防汛抗洪任务为重点的各类非战争军事行动,备战第7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安保任务。

武汉警备区政委王国明、动员处处长徐申正到场点验指导并讲话。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