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辽阳军分区开展星级达标考评活动

助力基层武装部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谭长俊、王建勋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05 10:45:19

中国国防报讯 谭长俊、王建勋报道:6月底,辽宁省辽阳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联合下发星级达标考评活动情况通报,团山街道武装部获总分第一名,被评为该市“星级”基层武装部。弓长岭区人武部部长刘俊斌说:“通过开展星级达标考评活动,极大调动了基层武装部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热情。”

走进该市文圣区东京陵街道武装部,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战备库室内物资齐全,所有物品全部上架存放,摆放整齐;专武干部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一应俱全;“青年民兵之家”内各类书籍、报刊、文娱设施配套。

以往,这个市基层武装部建设标准不统一,建设质量参差不齐。为此,他们在全市乡镇街道武装部开展星级达标考评活动,研究制定《基层武装部星级达标考评办法》,形成了“百分制”的考评标准。同时,在深入调研摸清基层实情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加以推进,派出专人赴各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培训,培养抓建“明白人”;为基层武装部配齐了作训服、单兵生活携行具等18类战备生活物资。

前不久,该军分区组成综合考评组,从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制度落实等对全市基层武装部进行拉网式考评。他们采取自下而上的形式,先由各乡镇街道自查自评,再由各人武部普查,进行初步认定,军分区集中组织“过筛子”,逐个考核,现场公布成绩。

依据考评成绩,对照标准,该军分区召开党委会研究认定先进基层武装部,并颁发匾牌和证书,对未通过考评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组织“回头看”。

据了解,辽阳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还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与改进乡镇街道人民武装工作的意见》,从机构设置、人员编配、运行机制等进行全面规范,构建长效机制,激活内生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