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某师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 乡村游拓宽“富民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磊 苏建国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4 14:50:35

解放军报讯 朱磊、特约通讯员苏建国报道:“没有部队的真心帮扶,我们家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12月初,在新疆库车县阿格乡康村的八一文化广场上,村民艾力·司克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向大家讲述自己的脱贫经历。同艾力·司克一样,在南疆军区某师的帮扶下,康村不少村民通过发展民宿经营,实现脱贫致富。

全长561公里的独库公路纵贯天山南北,沿线险峻壮美的自然风光,受到众多旅游爱好者的青睐。作为独库公路的“南大门”,康村抓住这一独特优势,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去年以来,该师投入专项资金,帮助贫困户开办农家乐,打造“民宿+餐饮+特色种植养殖+文旅产品”产业链。干净整洁、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农家乐,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打卡,村民也实现了足不出村、就地致富。

村民艾则孜·肉孜和老伴年过花甲,生活十分拮据。去年,在该师官兵的帮扶下,艾则孜·肉孜翻新了家里空置的房屋,添置现代化家居设施,种植花草美化庭院。舒适宜人的环境加上热心周到的服务,让许多游客倍感温馨、赞不绝品。“每个月能在家门口挣3000多元钱,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竟然变成了现实。”今年,艾则孜·肉孜一家稳定增收,生活有了极大改善。

经过军地不懈努力,康村搭乘乡村旅游快车拓宽“富民路”,全村实现整村脱贫,2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摘帽。

“脱贫摘帽是新的起点,接下来我们要助力康村夯实产业基础,巩固脱贫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让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该师领导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