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钢集团设立退役军人关爱专项基金

来源: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7 12:32:06

广西柳钢集团设立退役军人关爱专项基金

善款汇聚,情暖壮乡老兵

中国国防报讯 刘德安报道:12月3日,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柳钢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柳州举行。柳钢集团决定每年捐赠150万元,先期捐赠20年,总计捐赠3000万元,与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联合设立柳钢专项基金。

征衣虽解,军魂永存。广西地处祖国南疆,经历过多次边境战事。广西现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近100万人。根据全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系统数据显示,有近2.8万人因遭遇重大疾病、重大自然灾害、重大家庭变故等原因,在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遇到了困难,亟须得到社会各界关怀与帮助。

据了解,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积极构建社会力量关爱退役军人体系,建立健全协同关爱帮扶常态化工作机制,组织动员社会力量以“情暖壮乡老兵”为主题,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尊崇军人军属、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已收到20多家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捐赠的关爱资金。

“此次成立的柳钢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应急援助、关爱帮扶和褒扬奖励等公益慈善项目。”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理事长李建斌介绍,去年8月,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成立后,在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下,积极主动开展走访慰问、济难解困活动,先后为450多名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帮扶援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