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空军“红剑-2018”体系对抗演习大片来袭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刘应华 杨进 杨军 付震 席博博 车孟涛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17 16:27:31

红方战机紧急升空,应对来袭蓝方战机。

蓝天之上,战机巡弋待战;大漠深处,战车隐蔽机动搜寻目标……6月上旬,经过一次次的实战化对抗,一次次的激烈较量,在西北大漠举行的空军“红剑-2018”体系对抗第一期演习落下帷幕。

此次演习由全要素向全体系转变,重点演练体系制胜战术战法,提升空防基地体系作战能力。红蓝双方在大漠戈壁展开实战化对抗,其配属的多种型号近百架战机和多个兵种数十支作战力量,大多是在全空军范围内临时抽组的。此举适应了新体制、新使命要求,也体现了空军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的建设思路。

红方机动雷达分队快速展开,对蓝方空中目标实施搜索。

出动兵力未知、进袭路线未知、作战时间未知,攻与守的“平衡点”在何处?一个个课题,需要用体系融合的“钥匙”解开。从作战意图到战场态势、攻防转换,精细作战规划、精准兵力计算、精确行动控制,处处体现联合要求。从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到作战单元与体系网络的最佳结合,催生出多套管用的体系作战方案。

这次演习还将战时政治工作纳入考评体系,将政治工作对战斗力的贡献率进行量化,有效检验了政治工作开展成效。

演习结束,双方分别收集了数十项各类作战数据,创新了多种有效的战术战法。空防基地和参演分队立足于形成整体作战效能,相互熟悉了装备性能和作战、训练的流程方法,为进一步推动体系作战能力的生成,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和实例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