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回首2018,留下是对职责的忠诚守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朋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25 10:47:35

2018即将结束,2019翘首以盼,回望过去这一年,我们的军队有太多闪光的点滴。有多少迷彩为了梦想矢志奋斗,有多少军人为了责任默默坚守,有多少故事直击你我心田,有多少瞬间令人泪流满面。回顾2018年的军营,曾经感动你我的人和事,仍一一浮现在眼前,在年终岁尾之际,中国军网开始发布年终系列策划图集《军人镜头里的2018》,向寒来暑往中奔波一年的战友们致敬!

《青春光影》

青春,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迷彩的青春注定要承载更多,当繁花落尽,我们将欣慰地告诉自己:青春,我曾在微笑中遇见你。

我是一名“新闻战士”,相机就是我的武器。今年是我服役的第12个年头,4380个日日夜夜,除去探亲休假,我时常奔波于道、奋战于野,同驰骋疆场的战友一起战斗生活,顶风“吃土”抓拍最佳镜头,熬更守夜码字加班写稿,这让我累并幸福着,痛并快乐着。日月交替,一篇篇见诸报端的稿件,就是自己笔耕不辍努力的最好见证;翻开剪贴本,一份份泛黄的报纸记录着一个新闻战士坚持的足迹。

有人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在气量里,在谈吐上,在胸襟无涯……我读的书不多,但我觉得摄影之于我,就是读书,许多定格过的画面早已不复记忆,但那一双双眼神、一张张笑脸、一个个身影、一次次野外驻训、一场场对抗演习、一幅幅锤炼胜战的画面仍是真实存在的,它就像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因为它映照了士兵的青春,彰显了强军的温度。同时它也显露在我的生活和文字里,让我在潜移默化中成长蜕变。

戎装十二载,经历无数困难与考验,跌跌撞撞走到今天。本以为今年自己会放下相机解甲归田,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留下。留下,把军装穿下去,拿起手中的相机继续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这也是我——一名新闻战士对职责的忠诚守望。

年初展望,岁末盘点。年终之际我撷取部分光影,伴随着我们军人始终冲锋的姿态,一起向坚守在一线的战友致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