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定格照:记录退役老兵的“最美瞬间”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宋梦霜 李一龙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9-06 23:20:25

即将退役的老兵们,你们好!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四支队

“2021复退号”军旅列车就要开启

请携带好你们的梦想,

穿过青春时光的“网线”

一同定格那些军营里的“最美瞬间”

军旅定格照——站好最后一班岗

执勤站岗是军人的职责,即使将要脱下军装,退役老兵们在哨位上依然没有放松警惕——“执勤一分钟,警惕六十秒”。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风霜雨雪,她们都不曾懈怠,站好守护军营的每一班岗。

军旅定格照——做完最后一顿饭

军旅的列车即将抵达终点,临近退役的炊事员毛金金仍然忙碌在岗位上,为战友们做好最后一顿饭菜。同时,他争分夺秒地将自己在部队学到的技能传授给新人。

“我会传好手中的接力棒,把自己积累的技能、经验传授给接班的战友,让他们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毛金金说道。

军旅定格照——听听老兵们的留言

两年、五年、八年,甚至更长时间

老兵们在部队摸爬滚打

奉献自己的青春

离别前

心中升腾出浓浓的不舍之情

萦绕在每名老兵心头

离别时

才突然发现军旅岁月是那么匆匆……

退伍老兵李林蔚:

短暂的两年,有过迷茫、也有过欣喜,当真正脱下军装那一刻,才发现自己有多舍不得。舍不得这身军装,舍不得一起摸爬滚打的姐妹,舍不得这军营的点点滴滴……

退伍老兵王云云:

从大学到军营,从提笔到扛枪,从汗水湿透衣襟到老茧布满手掌,只为宣誓时骄傲的一句“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虽然即将离开部队,但一日着迷彩,终身卫祖国!我很骄傲,我的青春有一抹橄榄绿。

退伍老兵李莉:

五年军旅弹指而过,转眼就要脱下这身心爱的军装,有太多的不舍。在这里,从一名女孩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战士,更欣慰的是转改士官之后,有幸见证了一批又一批战友们的成长。退伍不褪色,我的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份坚毅,也多了一份远方的牵挂。

退伍老兵闫云云:

再见了我熟悉的营房,再见了我亲爱的战友。再见了,我曾经摸爬滚打的训练场。一切的一切都是这样的熟悉亲切,心中纵有千言万语,此时不知从何说起……

亲爱的老兵们

军营旅途已经到站

但军旅的回忆永远伴你们前行

愿你们在未来的道路中可以继续

扬帆远航,前程似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