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着眼改革调整开展新任支队主官培训

推进抓建基层能力“换挡升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代烽 谢析搏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21 08:26:54

如何处理遂行多样化任务和军事训练关系?如何激发干部队伍动力…… 4月中旬,武警部队举行为期一周的新任支队主官培训。“揣着问题来,带着思路回。”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政委张名胜说,这次培训面对面解难题、手把手传帮带,进一步理清了抓建思路、鼓足了履职信心。

随着武警部队调整改革不断深入,旅团一线指挥部在数量规模、编制结构、部队部署等方面发生了很多变化,对抓建基层提出新的更高标准。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组织局领导谈到,旅团一线指挥部处于承接上级、下贯营连的枢纽位置,是抓建基层最末端的综合性独立性决策指挥层级。抓住一线指挥部,就抓住了抓建基层的“牛鼻子”。

培训中,他们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大力加强一线指挥部建设,推动武警部队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主题,采取辅导授课、经验介绍、录像观摩、现地教学、难题会诊等方式,深入研究把握新时代基层建设特点规律,引导大家在工作理念、建设标准、发展模式等方面“换挡升级”。

“不仅要建好用好队史馆、荣誉室和红色教育基地,还要让战史、战例、战将、战斗英雄走入官兵心里,让红色基因成为强大的精神力量……”研讨现场,记者看到,针对参训学员提出来的36个突出矛盾和疑难问题,武警部队机关领导与大家群策群力、共商良策。

武警部队坚持系统部署推进基层建设工作,有效提升了新时代基层建设质量。去年以来,武警部队官兵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安保任务。(代烽、谢析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