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学习贯彻新条令,提升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焦国庆 谢析搏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13 12:05:01

集训队正规一日生活秩序,落实早操制度,开展队列训练。周勇敢 摄

贯彻落实新条令,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7月9日至13日,武警部队组织两百多名将校军官在江西南昌开展贯彻落实新条令集训,他们围绕武警部队调整改革实际,提高运用新条令谋划和指导部队能力开展深学实钻,推动新时代部队正规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这次集训,是积极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聚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重大举措。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习主席训词精神,按照“坚持依法从严”战略要求,分析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形势,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新条令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全面提高新时代武警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集训突出对新条令的“学、训、考、用”,围绕理论学习、辅导讲话和内务、纪律、队列条令学习等5个专题,采取专家授课、录像辅导、条令修改内容演示、正规化建设现场观摩等方式,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提高学习运用新条令的实际能力。集训全程实行正规化管理,所有参训人员集体过兵的生活,不分职级,一律参加早操、考试、晚点名,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和各项纪律规定。

几天来,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取辅导授课,仔细研读条令原文,悉心观摩课目演示,集中研讨落实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规范实践的目的。大家一致反映,这次集训的突出特点,就是上下结合、动静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有力破解了当前治军管理领域的重难点问题,提升了贯彻落实新条令抓好正规化建设的能力。

严上先严下,严兵先严将。领导干部既是贯彻落实新条令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更是新条令的实践者和示范者。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条令,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部队,维护条令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