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组织战勤参谋集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赖瑜鸿 段火林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15 08:36:35

联勤保障部队组织战勤参谋集训

联教联训提升作战保障能力

分析判断情况、测算保障需求、研究编成部署、拟制保障命令……连日来,联勤保障部队首届战勤参谋集训在某综合训练大队开训,来自联勤保障部队和各联勤保障中心的近百名参谋人员进课堂、上战位,围绕信息化条件下联勤支援保障练组织指挥、练保障筹划、练战时业务。

未来战争对后勤提出的“先到位、后收场、全程用,先行先战、全维参战”要求,迫切需要提高各级机关参谋人员谋战研战能力。为此,本次集训按照“缺什么训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思路,重点训练推进作战保障准备急需的能力素质。围绕夯实参谋业务基本功,组织参谋技能强化训练;着眼提高战时保障筹划组织能力,突出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保障一个过程的联勤参谋工作研练。

他们还邀请20多位院校专家和作战部队优秀教员,采取专题辅导与强化训练结合、单项作业与综合演练结合、作业展评与考核比武结合等方法,组织理论辅导、作业练习、考核比武和讲评交流,探索作战部队、军队院校、训练机构“三位一体”的联教联训模式。

以实案化比武促进保障力生成。他们组织实战化跨昼夜考核,采取教考分离、综合评判、集体联审的方法,教学考核分开进行,想定作业随机抽取,训练监察全域覆盖,成绩阅判全程录像,通过连续野外作业16小时,全面检验和锤炼参训人员筹划指挥战时联勤支援保障能力。

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指挥帐篷里,参训人员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分析判断敌情、我情及战场环境对保障行动影响与要求,精准测算物资、卫勤、军事设施、运输投送保障等需求,研究保障力量编成与部署方式、主要保障行动和保障重点,拟制提交联勤支援保障命令,训练课目轮番接替,研战务战氛围浓厚。

据悉,他们对此次集训考核成绩排名靠前的优秀参谋人员,将抽调参与后续实兵演习导调评估,实现从课堂走向战场;对优胜单位和优秀个人纳入年底表彰予以优先考虑,表现一般、成绩靠后的一律问责“回炉”,真正立起谋战备战鲜明导向。(赖瑜鸿、段火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