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支委会向党务工作聚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磊 胡华亮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7 08:42:31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

支委会向党务工作聚焦

9月上旬,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六连召开了一次支委会,仅用半小时就把提交讨论的问题研究解决了。支委成员、排长索朗旦达感慨道:“议题聚焦,重点突出,干脆利落,这次支委会开得实。”

前不久,该旅机关调研时发现,该连最近一次支委会研究了7项议题,却连一个问题都没解决。支委会贪大求多、议题不聚焦,成了支委的“清谈会”“空谈会”。类似问题在各连都不同程度存在,官兵反映强烈。

此外,他们还发现,一些本该在行政会议上研究的问题也拿到支委会上,导致大事议不透、小事议不好,有时甚至出现“不议而决”的现象。而本该重点研究的党务工作却得不到应有的重视,建强战斗堡垒存在“灯下黑”。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军队强。”该旅结合学习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整改,组织基层党委(支部)书记培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军队支部工作条例》《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法规制度,对党组织会议召开时间、议题和形式进一步规范,优化议题质量、减少会议数量,提高议事效率。与此同时,他们还利用机关干部蹲连住班时机,对党支部正副书记进行帮带,安排部门领导与各支部结成对子,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水平。(赵磊、胡华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