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聚焦战区主战主业主责破除和平积弊调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龙绍华 冀东昇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30 10:19:35

自我革命:风暴从头脑深处刮起

——西部战区聚焦战区主战主业主责破除和平积弊新闻调查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龙绍华 冀东昇

战区体制运行后,联合作战训练组织更加顺畅,更多的联合难题得以破解。图为高原腹地,一场陆空联合实兵演习正在进行。 刘应华摄

编者按:

习主席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振聋发聩地指出:“要大力纠治‘和平病’,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要瞄着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可能的作战对手,有针对性地去练。”统帅的政治动员和时代号令,为新时代练兵备战立起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和平日久,积弊渐生。太平岁月最容易麻痹军人的神经,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让军人丧失对战争的警惕、对练兵的热情,面临敌情而麻木懈怠,能力不足却高枕无忧。和平积弊是战斗力致命的腐蚀剂,是练兵备战的头号大敌。提高新时代的练兵备战能力,就必须把破除和平积弊作为当务之急。

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就是要回归打仗本源,扛起打仗本职。从今天起,本报推出“破除和平积弊 推进练兵备战”系列新闻观察,聚焦全军部队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勇于向自身痼疾开刀,主动与现代战争对表,下大力气根治和平积弊的新探索、新经验、新思考。敬请关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